2019 10/10 (四)

My first time college high

 大一初次參加college high校內海選時,完全沒有備賽,對競爭者、比賽強度一無所知。自己身上具備甚麼武器也毫無概念。就這樣上了戰場。可想而知,完全沒有競爭力可言。

當天晚上,我在宿舍床上,久久不能入眠。年輕氣盛的大一,受此挫折,無法接受自己的無知與弱小。當下我決定這一年,我要改變自己。

然而此後的生活,我被系上活動、社團綁住,過得很不自在。曾經我想在人數眾多的熱舞社證明自己,以breaking基礎配合其餘舞風,但其他舞風的基礎也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培養,怎又能比得過已深耕多年的其他人?不知是何時看了一部漫畫叫<拳願阿修羅>,裡面提到一句話「連職業摔角手都對職業摔角沒有信心,該怎麼辦?】當下我恍然大悟,這不就是我碰到的處境嗎?一位地板舞者對自己的風格沒有信心,且還是沒練多久的菜鳥,有何資格否定breaking的價值呢?

因此在大一寒假,毅然決然專練breaking。寒假我報名了築夢者sky老師的專攻班,老師的專攻班雖不教動作,但知識層面上非常豐富!尤其在如何實戰、評審評判、重點安排有清晰、精闢的解析!我學習到非常多!也深感以前的我練習沒有方向,solo沒有思考,浪費了許多時間。

下學期的時間,有了方向跟目標後,進步非常多!在端午節時參加一個freestyle battle 端舞之戰拿下第一個亞軍,校外battle在高中時是進海選都覺得困難的事,從沒想到有得名的可能。但我也知道南部freestyle比賽強度與評判都不是BREAKING BATTLE 的標準,因此暑假開始後,要往更高程度邁進!

從暑假開始訂立目標-入選台大college high代表隊,不斷加強freeze與power combo的連接。開學後每天跑到板橋車站練習實戰,思考套招。然而在校內海選時,出了個質量不太高的一套,分數偏低,差點落選...

幸好進海選後的7 TO SMOKE,有幾回合表現不錯,成功拿到資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llege high break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迪舞蹈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